法女作家出書 詳述與卡恩關係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電)鉅細靡遺描寫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8個月交往的法國作家稱,這段關係是她撰寫一本新書的「田野工作」,而這本書具爭議性。

阿根廷出生的雅各布(Marcela Iacub)是法國左翼報「解放報」(Liberation)的專欄作家,她撰寫的新書遭到史特勞斯卡恩和已與他分居的記者妻子辛克雷(Anne Sinclair)譴責。

在預定27日出版的新書「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暫譯)中,雅各布說,她在2012年1月到8月與史特勞斯卡恩交往,就在史特勞斯卡恩遭控性侵一名紐約飯店女侍者的醜聞傳佈開來之際。

書中並未提及史特勞斯卡恩之名,但她告訴今天出版的「新觀察家週刊雜誌」(Le Nouvel Observateur),書中描寫的是他,同時承認內容融合虛構與事實。

雅各布說,她曾提醒史特勞斯卡恩,她正在寫書。

在寫給新觀察家週刊雜誌的信中,史特勞斯卡恩沒有否認他跟這名作家交往,不過他譴責「一名女子為了寫書勾引他並藉愛戀斂財的行為」。

史特勞斯卡恩說:「除了故事荒誕因而不真實外,這也卑劣地冒犯了我的私生活與尊嚴。」史特勞斯卡恩說,他已要求律師研究採取何種法律手段,以「對抗這件令人厭惡的事」。

姓名未出現在書中但接受雅各布訪問的辛克雷指控,作者對他們的訪談作了「誤導和惡意」的描述,並作出「誹謗與妄加揣測」的詮釋。

她說,她也考慮採取「適當行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