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遇橫禍 一家天倫夢碎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國道聯結車因車斗脫落,載運的水泥涵管散落車道;李姓男子一家經過不巧撞上,全車6人、1死5輕重傷,天倫夢碎。

45歲李坤政今天凌晨駕駛廂型車自新北市中和出發,載妻子、3名女兒及大女兒的男友南下,原定前往彰化喝喜酒,不料在國道3號竹南路段迎頭撞上散落的大型水泥涵管。

李坤政心有餘悸指出,當時驚見眼前有大型水泥管,想往旁邊閃避卻已來不及,車輛撞擊後翻覆,「實在想不透涵管怎麼滾出來的」。

車上6人除駕駛李坤政、大女兒男友傅啟皇傷勢較輕外,李妻肋骨、顏面骨骨折,小女兒李宛璇(21歲)頭部深度撕裂傷,二女兒李佳玟(22歲)顱內蜘蛛網膜下出血,緊急開刀後情況仍不樂觀,已轉入加護病房;傷勢最重的大女兒李盈昀(25歲)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近3小時仍不治,一家人天倫夢碎。

死者李盈昀與男友交往3年多,原本計畫明年結婚;車禍發生前,她還曾在臉書打卡留言,孰料下一刻就遭飛來橫禍

國道警方調查,聯結車因連結器斷裂,車斗與車頭脫離後擦撞護欄翻覆,車斗上的水泥涵管也散落車道釀災。

駕駛聯結車的52歲葉姓男子事發當時渾然不知車斗脫落,直到有其他車輛鳴喇叭提醒才折返。他向警方供稱,連結器都有定期保養,不解為何會斷裂脫落;警方訊後將依過失傷害致死罪嫌送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