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協助瓜國成立年長者照護之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當地時間21日應邀前往瓜國密斯果市參與瓜國第一夫人裴若莎主持的第一夫人社會工作局(SOSEP)社福計畫中「我的黃金歲月」年長者照護之家開幕典禮。

密斯果(Mixco)市市長李爾(Otto Perez Leal)瓜國總統培瑞斯及夫人裴若莎(Rosita Leal de Perez)的公子夫婦、SOSEP局長歐班多(Patricia Obando)及夫人、20餘位贊助商代表、70位受益年長者及當地居民與媒體等300餘人共同出席。

培瑞斯政府2012年元月上任後,第一夫人裴若莎即致力於各項社會福利工作,除展開全國性義診活動外,更利用現有建築並加以整修後,推廣「我的黃金歲月」年長者照護之家計畫。

截至2012年底已有14所年長者照護之家開幕,預計2013年將續開幕25所,其中一所即在密市興建,月前該照護之家已部分完工,惟仍短缺預算約2萬2500美元,因此第一夫人特向駐館請援協助完工。

該照護之家並非養老院,而是提供周遭70位年長居民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可前往該照護之家接受相關醫療及身心診治與輔導,並透過專業醫護人員及輔導志工設計的各項活動充實年長居民生活。

裴若莎致詞時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對於瓜國各項援助,尤其與她轄下總統府社會工作局的合作關係密切,除贊助該局全國義診藥費外,也不忘照護年長者。

孫大成並特別洽請旅瓜僑務委員李志仁致贈100箱泡麵供年長者享用,獲得全場來賓鼓掌及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