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英明領袖老佛爺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禁言博客】英明領袖老佛爺

英明領袖老佛爺

無論是暴君還是庸君,中共總會在自己已故領導人頭上,冠以英明、偉大等溢美之詞。其實在中國近代、現代史上,清朝的慈禧老佛爺,算得上是一位“偉大、英明”的領袖,至少比中共的領導人英明五倍。網上有篇署名李茶的文章,列舉了老佛爺的“豐功偉績”: 一、在農業生產力十分落後的情況下,解決了四億中國人的吃飯問題:二、推行洋務運動,實行改革開放。初步建立了完整的工業體系,中國的第一條鐵路、第一艘輪船、軍艦、第一座鋼鐵廠、第一所大學、第一批留學生、第一個國有銀行等等。都是在老佛爺的“英明領導”下完成的。三、慈禧老佛爺當政時期,中國GDP總量世界第二,人均GDP位居世界前20位,而在中共領導下,高速發展了幾十年,中國今天的人均GDP還處在世界第90位。四、重視國防建設,慈禧先於老毛髮出了“我們一定要建立強大的海軍”的最高指示,並建成了世界第七,亞洲第一的北洋艦隊。五、體恤民情,為民做主。老佛爺親自糾正冤假錯案,不僅給清末四大奇案平反。而且還善待上訪群眾,對於一些老上訪戶,非但沒有扭送精神病院或送勞教。相反還命令朝廷大員,認真接待。此外,是慈禧最早提出要自力更生,最早實行“抗日援朝”,最早和帝國主義進行正面較量。她還旗幟鮮明地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高瞻遠矚地指出,西方那套不適合中國國情,中國不能走資本主義的邪路!文章最後說,無論 慈禧老佛爺如何“英明偉大”,大清還是滅亡了。究其原因,有人認為是老佛爺為了保住專制特權,定下了“四個不能變”和“五個不議”的規矩,使改革被限定在經濟領域,而不能在政治領域越雷池一步,從而坐失了改革機會,最終導致清王朝的崩潰。也有人認為,是老佛爺理論準備不足,沒有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摸石頭過河”的理論相結合指導實踐,致使改革夭折,大清滅亡。

抓誰不抓誰,要看你是誰!

據媒體報導,陝西“房姐”龔愛愛,已經很多天沒現身了,傳說她用假身份證辦護照,逃到國外。陝西神木警方表示,龔愛愛事件還沒立案,不知道其下落。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王明洋的文章評論說:對於“僅在北京就有41處房產、近萬平方米”的陝西“房姐”來說,自然意味著“跑了和尚跑不了廟”。但對據說擁有幾十億財產的“房姐”,這或許根本算不了甚麼,“何足挂齒”,不過是為“房姐”的“金蟬脫殼”,提供了更多方便。時代的發展,不斷賦予“狡兔三窟”新的內含,起碼那“三窟”的範圍將不再限於國內,已經衝出亞洲走向世界。至於“房姐”出逃的格外順利,估計不是僥倖,而應該是有意無意的網開一面。“房姐”被曝光多長時間了?幫她辦假戶口的民警,早“立竿見影”了,要麼被刑拘,要麼被控制,要麼有關人員突然離奇自殺。作為“主角”的“房姐”,居然能一直“逍遙法外”而且“成功出逃”,實在是“匪夷所思”。按正常推理,根本就不可能,不是說“天羅地網”“插翅難飛”嗎?可見,在一個缺乏監督制約的社會,不但“一切可能皆有可能”,還使“一切不可能變為可能”!假如“房姐”,是上訪的“訪姐”又會怎樣?我忽然想起,那個“以身作則”,“扳倒”諸多貪官的趙紅霞,說抓就抓了。而那些男主角們,除了暫時解除職務,“帶薪休假”,哪一個受到警方控制?文章最後說,過去,評價一個人物時,往往說,是社會決定了他的命運。現在何嚐又不是這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