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波音明展示787新設計電池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波音公司(Boeing Co. )22日將向監管當局展示重新設計787型夢幻客機電池,他們認為新設計將消弭長期飛全疑慮,讓夢幻機在數週之內重回藍天。

未獲授權討論此事並要求匿名的人士指出,波音計畫包括在鋰電池周遭裝置隔熱的絕緣玻璃,電池也將具備煙霧排放設計,及遏制火災的更堅固外裝。

知情人士指出,波音正在開發機具,以讓新設計電池能替換舊型電池,並符合787型飛機的電池空間。此外,新電池也將具備新系統,讓機師能監視個別電池組運作。

知情人士表示,以民航部門總裁康納(Ray Conner)為首的波音小組團隊預訂22日在華府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官員會面,其中包括署長伍爾達(Michael Huerta)在內。

知情人士說,任何修理須經FAA批准,且FAA預期不會對此立即採取行動,除非修理後能確保飛航安全。

此外,787型夢幻機電池更改將需獲得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支持才行。他之前表示,除非美國「百分之千確認」安全,否則787型夢幻機將不會再度執行飛航任務。(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