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傳利空 亞股高檔拉回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亞股下跌,指標指數自18個月高點拉回,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會議紀錄顯示決策者對該國刺激措施意見分歧,及中國大陸加強打房力道。

67%銷售來自美國市場的建材供應公司James Hardie Industries SE下跌2.7%。

廣州富力地產下挫2.1%,領跌大陸地產類股。

日本石油開發龍頭─國際石油開發帝石(Inpex Corp. )受到原油價格重挫影響,股價下挫1.2%。

澳洲最大電力零售商─原點能源公司(Origin Energy Ltd. )調降獲利預測,股價跌8.4%。

台北時間上午10時1分,MSCI亞太指數下跌1%,報133.89點。該指數漲跌家數比約1:3。

雪梨Perpetual Investment市場研究部門主管薛伍德(Matthew Sherwood)指出:「聯準會現在對其量化寬鬆計畫的持續推展感到相當緊張。」

他說:「如果聯準會表示在就業市場穩定前逐漸削減量化寬鬆力道,將除去主要支撐股市的一項因素。」

日股日經225指數下跌0.80%,南韓股市KOSPI指數下跌0.50%,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下跌1.68%,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下跌1.72%,上證綜合指數下跌2.17%。(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