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機密頻失竊 華府誓言打擊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正當外界愈來愈擔心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之際,美國政府今天誓言積極打擊外國愈來愈多偷竊美國企業商業機密的情事。

白宮公布的新策略文件沒有明確點名中國大陸,但內容警告,外國政府與企業大舉偷竊商業機密,威脅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

這份策略文件說:「我們將持續積極行動,打擊偷竊美國商業機密的行為,外國企業或外國政府可能利用這些資料,不公平地取得經濟優勢。」

這份文件說:「竊盜商業機密,威脅美國企業,破壞美國國家安全,並將美國經濟安全置於險境。」文件補充說,這些行動也「可能讓美國就業機會減少」。

白宮誓言「持續採取協同行動,對其他國家施加壓力,以阻止盜竊商業機密的行為」。

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代理商務部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與白宮智慧財產執法代表艾斯皮奈爾(Victoria Espinel)一起出席記者會公布這份文件。

這份文件呼籲各政府機關加強合作、讓民間企業能夠獲得更充分的商業機密失竊的相關訊息,並呼籲情報與執法機關加強相關工作。(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