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PI上漲 4個月來首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1月躉售物價上漲,為4個月來首見,反映出食品與藥品成本墊高。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攀升0.2%,去年12月則下降0.3%。彭博社訪查74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1月PPI上漲0.3%。若排除起伏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所謂的核心生產者物價也增加0.2%。

縱使大宗商品需求開始回溫,全球經濟仍苦於難以提振。若經濟成長未加速,原物料成本可能會持續疲軟,這也給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空前貨幣刺激的空間。

巴黎Market Securities-Kyte Group經濟師巴拉德(Christophe Barraud)說:「近期內通膨應該會受到控制。通膨率遠低於Fed的目標,這正是Fed今天一點都不擔心的原因。」

市場經濟師對PPI的預估值,介於下降0.1%和上漲1.1%之間。彭博社調查顯示,市場預期核心PPI攀升0.2%。

1月PPI年增率為1.4%,去年12月則是1.3%。1月核心PPI年增率1.8%,創下2011年2月以來最小增幅。(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