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6月前檢討奢侈稅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如果在這個時候修正奢侈稅,容易引起另一波房市的飆漲;立法院上會期即決議今年6月以前進行檢討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與會者會後轉述,有中常委關切有些台商願意回流,但問題卡在奢侈稅對於土地轉移有一定的限制,建議財政部能否排除工業用地適用奢侈稅的規定。

對此,與會者轉述,張盛和說,奢侈稅於1年半前修法通過,當初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抑制不當投機,而不是為了稅收,這也是行政院健全房市措施的一環。這兩年度內,自住型的交易,在房市交易佔了88%,有其效果。

他說,如果在這個時候修正奢侈稅,容易引發另一波房市飆漲。立法院上會期在財政委員會中決議,在今年6月以前,奢侈稅上路屆滿兩年前進行檢討,屆時也會就這部分檢討。

不過,張盛和認為,台商回流,如果作為廠房的工業用地,應不會在2年內賣掉,所以這樣的投資,應該不會課到奢侈稅。

此外,有中常委肯定奢侈稅的實施,的確有壓抑房價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