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節團代表 讚東海和平倡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0日電)布吉納法索大使沙瓦多哥今晚在外交部舉辦的春宴中代表致詞時,讚揚「東海和平倡議」,並表示台灣稱職扮演經濟和人道救援提供者的角色。

「中華民國102年新春聯歡晚會」晚間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登場,使節代表沙瓦多哥(Jacques Y. Sawadogo)代表致詞,肯定台灣過去一年在經濟、區域和平和國際人道救援的表現,也對總統馬英九去年8月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表示讚揚。

沙瓦多哥代表外交團全體,讚揚馬總統去年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他指出,這項備受國際肯定的倡議,不僅體現馬總統對區域和國際和平、安全及穩定的重視,也彰顯馬總統主張以對話解決爭端的堅持。

沙瓦多哥表示,從台灣去年1月舉行的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以及其他的政治活動場合,使節團感受到中華民國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成績、活力與深度,在馬總統和政府團隊合作下,台灣的對外關係穩健發展。

他舉例,馬總統去年4月非洲仁誼之旅成效卓著,加上副總統吳敦義出訪貝里斯與多明尼加的敦誼之旅,及其他政要出訪,讓給予台灣免簽證及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不斷增加。

沙瓦多哥也提到,台灣稱職扮演經濟和人道救援提供者的角色,尤其是在友邦的援助上,使節團向中華民國政府、民間團體及全體人民表達由衷的謝意,感謝台灣的主動協助和無私分享。

他重申,外交團將持續與中華民國政府合作的承諾與決心,致力強化友邦與中華民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

經濟方面,沙瓦多哥指出,儘管全球面臨困境,台灣在2012年依舊成功締造經濟成長,代表團深信馬總統領導的政府團隊推動產業重整,能讓台灣優質的經商環境、國際競爭力和自由經濟,在未來有更傑出的表現,從去年第4季優異的經濟指標來看,台灣經濟成長的前景將是一片光明。

對於新上任的內閣,沙瓦多哥也代表使節團恭賀江宜樺出任行政院長,祝福新內閣大展鴻圖,旗開得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