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 金高中2超70級分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0日電)大學學測成績今天揭曉,金門高中李根瑞、許惟智分別達73、72級分,他們表示與家長研商後選填志願,校方則表示,2人可能保送醫學院公費生。

金門高中今年有342位男女畢業生,校方統計有24人學測總級分60級分以上,各科滿級分則有19人次。其中,李根瑞總級分73級分,許惟智72級分,位居前2名。

這2位畢業生從高二起是同學,李根瑞維持在全班前3名,許惟智則是全班前5名,2人感情很好。許惟智謙虛地表示,他的課業成績不如李根瑞。

一般高中生都有熬夜的經驗,但李根瑞與許惟智表示,他們很少熬夜,因為熬夜會讓精神變差,上課學習打折扣。

李根瑞認為,只要上課認真聽課,課後認真複習,考試成績就可以很好。許惟智則指出,課前預習很重要。

金門高中校長蔡錦杉及學生導師董春生都稱讚李根瑞與許惟智很優秀。蔡錦杉表示,今年台大、成大、陽明大學醫學院各提供1位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甄選名額,私立醫學大學也提供6個名額,大學學測成績好的學生應會考慮成為公費醫生培訓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