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視障生滿級分 從醫圓夢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除立體感較差外,我覺得與別人沒啥不一樣」,高雄女中視障生林庭(人予)不受眼疾影響,學測拚上滿級分,打算從醫圓夢

102年學測成績出爐,雄女有3人滿級分,其中林庭(人予)罹患先天性青光眼,右眼2歲起就全盲,但她不以為意,也不因此自卑,從小活潑開朗與同學打成一片,成績也名列前茅。

林庭(人予)上網、看小說、游泳,樣樣都來,與常人沒什麼兩樣。

林庭(人予)中午返校面對媒體鏡頭,一如時下開朗的少女,擺出各種可愛姿勢,自娛娛人,她開朗樂觀的天性溢於言表,也增添現場活潑氣氛。

林庭(人予)表示, 除了立體感較差外,她覺得自己與常人沒什麼不一樣。

受父母都是醫師影響,加上從小為眼疾所苦,林庭(人予)志在從醫,但由於右眼全盲且左眼也近視300度,她將選擇較不需眼力的科別懸壺濟世。

林庭(人予)表示,父母是醫師,加上自身的眼疾,她從小就立志當醫師,照顧民眾的健康。

務實的林庭(人予)說,她知道外科等醫界科別對視力要求較高,未來會選擇較不費眼力的科別,如內科等。

為不讓眼睛負荷太大,林庭(人予)每天晚間10時30分前一定合上課本休息,改讀英文雜誌或看看小說紓壓,她也會選擇較不受視力影響的游泳做為休閒運動。

林庭(人予)唸書也很務實,她說,她數學較差,就會增加讀數學的時間,並多演練一些考古題各類題型加強一下,直至融會貫通為止。

為不讓唸醫科落空,林庭(人予)對挑選校系也很務實,除挾滿級分優勢力拚台灣大學醫科外,她也想善用校排第4名優勢,拚繁星計畫,希望至少能上北醫醫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