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滿級分 唸書不熬夜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102年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國立宜蘭高中與羅東高中各有2人獲75級分的滿級分,唸書方式都是妥善規劃時間、不熬夜。

宜蘭高中楊令瑜與李聿鈞兩人從國小與國中都是同校,曾一起參與科展,進入高中之後同在數理資優班上課。楊令瑜從小喜愛彈吉他;李聿鈞的興趣是戲劇表演;兩人在去年曾以「宜蘭外海地形對海嘯的影響」為題,獲得北區科展優等。

楊令瑜與李聿鈞在102年學測成績中,兩人都獲75級分的滿級分。

楊令瑜說,她在前一天晚上就會妥善安排隔天的唸書時間與內容,紓壓管道就是看市面上推薦的文學類書籍,或是彈吉他;在高中時曾參加台灣北區英文比賽的作文與演獎冠軍,進入大學後將選擇企管或行銷,希望能在國際企業工作。

李聿鈞表示,把時間妥善切割分配,按部就班來分科唸書,是他唯一的準備學測方式,未來將選擇工作品質較穩定的牙醫系就讀。

羅東高中數理實驗班的林辰宇與張至廷都熱愛籃球運動,他們都在102年學測成績中,獲75級分的滿級分。他們說,唸書要按部就班,不熬夜,不要讓自己白忙。

林辰宇表示,過去遇到考試不如意時,就拉小提琴紓壓、整理思緒,待煩惱全消後再重新開始看書;未來將繼承父業,選擇牙醫系就讀。

父親是國小體育老師的張至廷說,他將以醫科為第一志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