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自治法 馬盼有突破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說,原住民自治法草案尚未完成立法,希望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能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直接溝通,看看能否進一步突破。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就「差異與統合—我國原住民族政策的現況與挑戰」提出專題報告。

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說,6年前競選總統時就原住民族議題,希望在自治方面能先開始試辦。目前原住民族的問題,已進入到有關土地與自治的難題。

他說,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尚未完成立法,知道孫大川要來中常會報告,前兩天特別與江宜樺電話聯繫,今天中午也談了一下,江宜樺表示會很快與孫大川會面,希望能以更宏觀、更高的角度來突破。

總統指示孫大川直接透過江宜樺,在行政院以比較細膩、符合實際情況的方式來處理;這確實是不容易解決的問題,但必須來面對,看看能不能在這個議題上有進一步的突破。

此外,馬總統也說,原住民族語言流失情況非常嚴重,客家話也同樣面臨語言流失問題,相關單位努力設法保留,尤其在下一代的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