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發展 就看全球貨幣政策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日電)統一企業總經理羅智先認為,今年全球經濟會比去年好,台灣經濟以外銷為導向,相對有利,但台灣經濟會好到什麼程度,全球貨幣政策將成為關鍵。

羅智先今天中午與媒體喝春酒,席間談到上述看法。

他說,全球貨幣政策,使得台灣今年經濟表現不可測性仍高,美國帶頭印鈔票,日本也被默許跟進,新台幣走勢十分複雜,無論升貶都是兩面刃,央行將面臨嚴苛的挑戰。

羅智先指出,歐債問題無法在短時間解決,但不會再惡化,這需要用長時間來解決。大家能不能認分的過苦日子,將成為政治問題,一旦經濟滲入了政治思考,會變得更加複雜。

新內閣團隊上任,羅智先表示,國內外環境都充滿了挑戰,內閣實在不好做,只要有人肯擔起責任,他都充滿祝福。

台灣股市站上8000點,羅智先笑著說,這是好事,讓大家多少賺紅包,消費力可望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