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不理想 甄選仍可一搏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今年學測分數普遍下降,很多人都覺得考的不理想,專家建議別太早氣餒,許多校系名額增加,可「大膽」一些,或許會有驚喜。

得勝者文教機構主任劉駿豪表示,在全國普遍不看好自己分數的時候,考生反而該反向思考,擺脫惆悵放手一搏。他建議甄選6個校系,可以有4個「挑戰校系」,再配合2個「安全校系」。

劉駿豪說,甄選時很多學生很貪心,希望報6個系、6個都過第一階段。但這樣其實不好,第二階段會有撞期和體力調配問題。就以往經驗來看,第一階段過2至3個校系,第二階段錄取的機率就很大,因此甄選報名時可以更「大膽」一些。

劉駿豪建議考生「回歸甄選的本質」,先參考大考中心公布的各科級分累積人數,把今年的5科級分換算成去年的,找出大致的落點。接下來就可按照各校系的篩選備率,評估甄選的優劣勢,找出合適標的。

舉例來說,數學考較好的學生,可以優先選擇該科篩選倍率較高的商管科系。劉駿豪建議考生可以「勇敢」一些,不要怕沒過,這樣第一階段結果出爐時,就會有「驚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