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成銀行界人士獎金縮水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調查顯示,有40%的澳洲銀行界人士去年獎金減少,較其他亞太金融中心的銀行界人士報告的比例要大。

根據就業網站金融事業(eFinancialCareers)的調查結果,澳洲金融專業人士2012年獎金減少的百分比最高,相較之下,香港是22%,新加坡33%。澳洲的銀行界人士獎金也比較不可能增加,受訪的人中有28%說他們的獎金增加,相較之下,這項比例在香港是39%,新加坡31%。

包括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 )和瑞士銀行集團(UBS AG )在內的金融公司都在全世界減少獎金和員工人數,因為他們要應付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和監管單位日益增加的壓力問題,以籌集更多的資本和減少薪資支出。

澳元在過去4年兌美元升值60%。這使得外國公司在交易和售股收入減少的澳洲付給員工的薪水變得更加昂貴。

金融事業亞太地區董事總經理麥費蘭(George McFerran)說:「這項趨勢是不再是大家有獎式的獎金制度,而更注重在獎勵最優秀的人才。」他說,雖然更多的人獎金縮水而非增加,但澳洲獎金的平均數字卻是增加10%。麥費蘭說:「這表示,公司已更加敏銳的意識到留住他們表現優秀人才的必要性。」(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