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罷工 經損估34億美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多個工會發起今、明兩天全國大罷工,估有1億受僱勞工響應,恐將造成印度經濟大約新台幣1000億元的損失。活動第1天已傳1人因警民衝突喪生。

抗議燃油價格上漲、不滿過去10多年經濟繁榮未能普及廣大勞工階層,11個全國性工會和銀行今、明兩天在全印度發起大罷工。工會聲稱,活動受全印近1億名受僱勞工響應。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報導,北印哈雅納(Haryana)省安巴拉(Ambala)巿的群眾集會演變成警民衝突,已造成1人死亡。

各地火車站和長途巴士站聚集大批等不到計程車、摩托三輪車(autorickshaw)或人力三輪車的旅客,民眾怨聲載道。因司機拒絕載客,部分地區還有憤怒民眾跟司機發生小規模肢體衝突。

印度商工聯合會(The Associated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India)估計,兩天罷工將造成印度經濟1500到2000億盧比(約新台幣818億到1091億元)的損失,尤其銀行、保險和交通業將全面癱瘓。

印度官方預估本會計年度經濟成長率5%將創10年最低。印度商工聯合會會長杜特(Rajkumar N. Dhoot)強調,兩天罷工將使經濟情況雪上加霜。

印度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總幹事巴納吉(Chandrajit Banerjee)表示,罷工完全沒有道理,會造成破壞性的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