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座之女劉忻怡 盼進台大政治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0日電)102年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北一女中有15人拿到滿級分;檢察官劉承武的女兒劉忻怡拿到71級分高分,她希望能進台大政治系。

劉忻怡考71級分,她學測前還參加電視歌唱節目「超級偶像」獲得第8名。她說,對學測成績有點小失望,志願是進入台大政治系,仍會繼續往唱歌的夢想前進。

劉忻怡說,學測前為了兼顧唱歌和學業,不但帶課本去錄影,把握零碎時間複習,還常熬夜到半夜才睡;她特別感謝父親一路支持,陪伴她克服心理障礙。

北一女中這次獲得滿級分(75級分)有李嘉寧、高子甯、王馨儀、汪立心等15人。高子甯喜愛生物,加上眼見家人生病時醫師盡力治療,因此她想唸台大醫科,幫助社會。她說,讀書秘訣是「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

李嘉寧高中3年都拿獎學金,每學期為家中省下約新台幣幾萬元開銷,她平常沒補習,認為扎實唸課本較務實,強調唸書保持專心最重要,未來想唸台大醫科。

王馨儀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多次在數學比賽得獎,她笑說自己「實力沒有很好,但運氣很好」;未來想唸電機,仍在考慮要留在台灣還是到中國大陸唸書。

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表示,雖然今年滿級分學生比去年略少2人,但考量今年全國滿級分人數大減,北一女整體表現仍亮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