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山西落馬貪官公然嘲諷習近平 後台有多硬?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2006年因貪污受賄被判入獄11年的前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近日,提前出獄,當地官員和煤老闆及名流富商們,列隊歡迎或鮮花簇擁,甚至欲以禮炮迎接;回家後門庭若市,禮遇猶如英雄凱旋。法國媒體評論文章指出,侯伍傑敢於如此張揚應該是有所依仗,這是對習李新班子高調反腐的一大嘲諷。

作者王志光在文章《巨貪侯伍傑「榮歸故里」的啟示》中提出疑問,提前出獄的這位巨貪侯伍傑為何能贏得如此隆重、熱烈的歡迎場面?圍繞著巨貪侯伍傑,難道說還有一個影響極大、足以左右一方的「強力集團」嗎?

據《蘭州晨報》18號報導:侯伍傑在太原市委書記任上只呆了一年零七個月,但在這麼短的時間里,侯曾大量任免幹部。特別是他即將離任時,所作所為更加離譜,「上午剛接到免職的消息,本來人事就該凍結了,但侯伍傑下午還主持召開全市幹部會,突擊提拔了100多人,涉及經濟、文化、公檢法等多個部門」。

對此,《法廣》評論文章表示,由此可見,巨貪侯伍傑提前出獄那也是在情理之中,因為他早已在任職期間,利用手中的大權盡其所能地完成了自己的「權力資本的積累」。 且在出獄之後,還能受到當地官員和名流富商們如此隆重的禮遇,也就不足為怪了。但這難道不是對習李新班子高調反腐的一大嘲諷嗎?!

《法廣》並引述專欄作者六朝閑話的文章說,巨貪侯伍傑高調出獄,這不是向習近平示威嗎?他敢如此張揚,如此意氣風發,應該是有所依仗,有所暗示的!他依仗的是誰呢?誰提拔了他,他自然依仗誰了。

一網友感嘆道:山西省啊,你是中國貪污最多,最低廉價力,最多煤礦事故的省份,你是中國不幸的省份,身為山西人也是最不幸的中國人!!到底山西為什麼會這樣呢?是誰有那麼大的官在玩弄權力呢?!!!

還有網友表示,這是貪污光榮,黑白顛倒的時代,扭曲的社會。這個社會已經病變,人不知好壞了,多麼可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