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低價愛瘋 陸市占將大補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長久以來市場不斷傳言蘋果將推低價iPhone,摩根士丹利19日發佈報告指出,蘋果若推售價330美元的迷你iPhone,蘋果的手機事業毛利將大補24億美元,在大陸智慧手機的市占也有望提高2倍。

據美國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大摩分析師休伯蒂(Katy Huberty)發布報告指出,不同於市場普遍的看法,認為大陸智慧市場正在萎縮,大陸智慧手機價格實際上已經回穩,如此一來,為蘋果(Apple )搶攻新客層帶來絕佳的契機。

休伯蒂以過去蘋果產品開賣為例,她指出,蘋果在2004年10月推出第1款售價不到1000美元的筆記型電腦時,當時個人電腦(PC)價格正逐漸由將近10%的跌幅回穩。

iPhone目前在大陸智慧手機的市占達10%,休伯蒂估計,在低價iPhone助陣下,蘋果大陸市占將增加2倍,達到30%。

休伯蒂在報告中表示:「我們相信蘋果將推定價330美元(相當2000元人民幣)的迷你iPhone,預料將與聯想集團(Lenovo)、華為、中興通訊與酷派等大陸廠商的旗艦機種一拚高下。」

休伯蒂指出:「即使迷你iPhone的毛利率僅40-44%,還可能侵蝕1/3的iPhone市場,據我們的保守估計,還是能為蘋果創造營收與利潤。」(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