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 LVMH日本旗艦店喊漲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位於日本的旗艦品牌調漲部分時尚精品售價,漲幅平均高達12%,創下日本旗艦店有史以來之最,目的在對抗日圓貶值對銷售所帶來的衝擊。

據彭博報導,路易威登日本旗艦店女發言人Kaori Fuse表示,15日起開始調漲價格。

包括全球最大精品業者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 Moet Henness Louis Vuitton SA)等零售業者均飽受日圓貶值之苦。日圓貶值腐蝕這些零售業者在日本的銷售價值。日本目前是全球第2大精品市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促日圓貶值,承諾將採取各項政策,以活絡景氣,並施壓日本央行設定2%通膨目標後,日圓兌美元與歐元雙雙倒地不支。

20國集團(G20)財金官員本月暗示,只要日本停止公開鼓吹日圓貶值,仍有機會繼續推行刺激經濟措施。

路易威登集團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1月31日即警告,日圓匯率於去年底急貶後,「貨幣大戰已是一觸即發」。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s BillionairesIndex),阿爾諾是法國首富。阿爾諾在1月31日指出,路易威登時尚精品價格將於2月15日調漲。去年路易威登8%的營收來自日本市場。

路易威登日本旗艦店發言人Fuse接受電訪指出:「我們是一家進口商,漲價的部分原因在於日圓貶值與原物料價格節節上漲。」

Fuse表示,這回漲價幅度寫下日本旗艦店於1978年開張以來之最。此外,Fuse謝絕對個別精品售價置評。

日圓兌美元過去3個月來累計大跌13%左右,在彭博追蹤的16種主要貨幣中表現敬陪末座。

路易威登日本旗艦店上回漲價是在2011年8月,當時手錶與珠寶等精品價格調漲了3.8%。(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