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傳本月將撤換社長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接受日本官方基金紓困的日本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 )1名主管表示,公司這個月可能會撤換社長赤尾泰(Yasushi Akao)。

因這項消息尚未對外公開,要求匿名的這名主管表示,瑞薩電子可能會提名副社長鶴丸哲也(Tetsuya Tsurumaru)來接替赤尾泰。根據瑞薩電子的官網,現年58歲的鶴丸哲也1979年曾任職於日立製作所(Hitachi Ltd.),他職涯大多時間負責生產的事務,2003年時加入瑞薩電子。

這位新社長將接手去年7月宣布裁減1萬500名員工的等重組計畫,在系統LSI晶片需求減少之下,瑞薩電子也戮力使財務狀況轉虧為盈。瑞薩電子計劃出售1500億日圓(16億美元)新股給官民合資的投資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藉此獲得紓困金。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稍早曾報導,鶴丸哲將被提名為社長。瑞薩電子在提交給東京證交所的聲明中表示,瑞薩電子不是這則報導的消息來源,目前也尚未做出任何決定。(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