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提醒 各國談匯率宜謹慎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透露,他敦促20國集團(G20)財長在談到匯率走勢時,宜抱持謹慎態度。

德拉吉昨天(18日)向歐洲議員透露,G20上週在莫斯科集會期間,「我曾呼籲各方要嚴以律口,因越少討論匯率問題越好。」

德拉吉補充:「匯率應反映基本面,看看歐元的實質與名目匯率,大體上在長期平均水準附近。」

G20對於各國政府試圖影響匯率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他們尋求降溫全球貨幣大戰揣測同時並未點名批判日本。

日本央行暗示將加碼寬鬆以對抗通縮後,日圓兌美元與歐元目前雙雙落在2010年來最低水準。

德拉吉去年7月26日承諾將竭力捍衛歐元以來,歐元貿易加權匯率已升逾10%。

德拉吉指出:「匯率不是政策目標,但攸關成長與物價穩定。」

德拉吉指出,歐銀下月將在最新的經濟預測中評估歐元近來升值是否改變通膨前景。歐銀目前預測今年通膨率平均為1.6%,明年達1.4%。

德拉吉還指出,歐元區最近的數據顯示,在歷經了2013年初疲弱的經濟表現以後,今年晚些時候應該會「逐步復甦」。(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