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獎勵津巴布韋政治改革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歐盟方面表示,鑒於津巴布韋實行的政治改革,歐盟方面決定放寬針對該國的制裁措

施。

歐盟官員星期一表示,決定解除對六名津巴布韋政府官員的旅行禁令,並同時解除了對另外21名津巴布韋人實行的資產凍結令。

歐盟派駐津巴布韋的大使表示,歐盟方面之所以做出上述 決定,是基於津巴布韋方面起草了一個新的憲法提案。津巴布韋方面計劃針對這一提案,在下個月進行投票,並將在今年七月舉行選舉。

歐盟最初是在2002年對個別津巴布韋人採取旅行限制以及資產凍結措施的,歐盟當初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懲罰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統治下發生的踐踏人權的行徑。

歐盟駐津巴布韋大使表示,在津巴布韋舉行選舉之後,歐盟方面將要重新審議對其他一些津巴布韋人士實施的旅行禁令、以及針對穆加貝本人和數十名與他有關連的人的財產凍結措施。
 
穆加貝所屬的政黨在得知歐盟方面的決定之後表示,歐盟方面目前只決定解除某些制裁措施,讓他們感到憤怒。該黨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本黨不會接受任何有條地解除制裁措施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