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反腐敗”的真面目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禁言博客】“反腐敗”的真面目

反腐敗”的真面目

網上有篇署名惜輝的文章,對最近中共的高調反腐評論說:反腐敗又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話題。但依我看,在現有體制下的所謂“反腐敗”,完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不過是執政者有預謀、有選擇、有針對性的淘汰、犧牲少數人利益,來謀求維護官僚特權階級整體利益的世代相傳。 毫無疑問,滋生腐敗的根本原因,是權力不受制約的專制體制。自上而下的權力委任世襲制度。在這種等級森嚴、金字塔式權力壟斷的專制體制下,必然導致特權橫行,腐敗氾濫,無官不貪的局面。專制的特徵是特權,特權的本質是腐敗。 以特權、腐敗為基礎的專制體制主導的所謂“反腐敗”,其最終目的無疑是:

1、駕馭、忽悠、愚弄國民的手段,達到轉移公眾視線,化解社會危機,平息民憤的目的。

2、在權力傾軋爭鬥中,以反腐敗名義清除異己,殺雞儆猴,讓各級官員誠惶誠恐有危機感,迫使其忠誠、臣服於上級領導。達到穩定官吏隊伍鞏固政權的目的。文章說,只反貪官不改革體制的所謂反腐敗,再怎麼努力都徒勞無益。要想遏制腐敗並不難。只要執政者真心實意反腐敗,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放棄以腐敗為動力、以特權為基礎的專制體制。積極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完善憲政、民主、 法治。建立公民社會,組建民選政府。就能行之有效遏制腐敗。不改體制的任何反腐敗,都是虛張聲勢、賊喊捉賊的鬧劇,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這些荒唐的邏輯還要延續多久?

有網友列舉了中共宣傳中自我矛盾的荒唐邏輯:
1、強調人民素質低下,不適合施行西方的民主制度,但為甚麼能實行更“先進”的社會主義制度?難道社會主義對人民素質的要求就不高了?還是社會主義根本就不如資本主義?
2、為甚麼共產國的制度最先進、政府最英明、領導最偉大、人民最勤勞,可是國家卻長期貧窮落後?
3、既然找到了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就應當大踏步向前,為甚麼還要戰戰兢兢地摸著石頭過河?
4、為甚麼反腐敗反了幾十年,貪污腐敗反而日益嚴重,中共的反腐是沒誠意呢?還是沒能力呢?
5、既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為甚麼主人卻沒有權力要求民主自由和人權?既然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為甚麼卻必須在黨的領導下?既然工人階級是國家的領導階級,為甚麼卻大量下崗,淪落到社會的底層?
6、要求老百姓向政府申報收入並繳稅和實行實名制,卻不願意將政府官員的財產向老百姓公開。也從來不告訴老百姓,稅款都用到哪兒去了。
7、一方面強迫我們上政治課、動不動就要講政治,另一方面卻不讓我們談論政治,更不讓老百姓參政議政?
8、為甚麼中國的經濟每年都“高速增長”,可老百姓的收入卻不見增加?
9、一方面高調宣稱要降低房價、物價。另一方面偷偷摸摸巨量發行貨幣。
10、高調推行厲行節約、“四菜一湯”的所謂新政,卻不願意取消在國外少有、國內怨聲載道的公款吃喝惡習。

釣魚島開戰,共軍抗日絕招用不上
有網友列舉了釣魚島中國不會開戰的理由:

1、釣魚島周圍沒有蘆葦蕩,嗄子們沒法埋伏﹔
2、島上沒有鐵路,劉洪們扒不了鐵道 ﹔
3、島上沒有軍火庫,李向陽們無用武之地﹔
4、島上沒有日軍碉堡,武工隊端不了據點﹔
5、日軍不讓登島,打不成地道戰、地雷戰。當然,最要緊的是島上沒有老百姓,搞不了讓老百姓為共軍擋子彈的人民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