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氣襲擊 英王儲獲配46萬高價座駕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英國王儲查理斯和夫人卡米拉,將會獲提供一架防彈的寶馬裝甲車,以便在一旦遇襲時得到更佳的保護。據稱,這輛車是英國王室成員首次使用德國品牌的汽車護駕,安全級別僅次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座駕「野獸」。

加拿大都市網報導說,英國警方正在測試該輛防彈「裝甲車」。這輛為查理斯度身訂造的BMW 760防彈車,造價高達30萬英鎊(約美金46萬),配備多個感應器,除了可以防彈外,還可以抵擋毒氣襲擊,並設有遇襲警報系統,受到火攻時,只需輕輕按鈕,位於底盤下方的自動滅火系統便會撲滅大火。

遙控啟動引擎 檢測爆炸裝置

此外,透過獨有的「搖控啟動」系統,駕駛員可從150米外發動引擎,以檢測汽車是否被裝上爆炸裝置。夜視系統還可探測數百米外的可疑人士,並有反綁架搖控鎖裝置。防彈擋風玻璃可自由拆卸,以便查爾斯和卡米拉在緊急情況下跳窗逃生,而他人不能開啟車尾窗,以防示威者用木棍刺傷卡米拉的事件重演。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曾報導,2010年12月,查爾斯夫婦乘車經過倫敦市時,遇到反對增加學費的遊行示威,其座駕的車窗被擊破,卡米拉被一根伸入車廂的木棍刺中肋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