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籃壇誰強互槓 詹皇仍讚大帝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休士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飛人喬丹從未和美國職籃NBA當紅球星詹姆斯交手過,但2人倒是針對如何判定籃壇偉大人物展開一番唇槍舌戰。不過,詹姆斯在祝賀喬丹50歲生日時,不忘推崇喬丹才是最棒的。

被譽為史上最佳球員的「籃球大帝」喬丹(MichalJordan)今天歡度50歲生日,他認為決定偉大與否的關鍵在於贏得幾枚冠軍戒指。但28歲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認為,這種看法稍嫌太過簡單。

在今天NBA全明星賽於休士頓登場前,喬丹和詹姆斯間的言詞交鋒成為記者與球員間的討論話題。

喬丹接受NBA-TV訪問時狠刮詹姆斯,表示詹姆斯只贏得1枚冠軍戒指,無法和洛杉磯湖人(Lakers)得分後衛「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的5枚冠軍戒相比。訪問內容將於明天播出。

喬丹說:「非得選出兩人誰比較強的話,那將是困難的選擇,但在我看來,5枚冠軍戒始終勝過1枚。這並不表示詹姆斯拿不到5枚冠軍戒,他可能會拿到超過這個數字的冠軍戒,但5總是大於1。」

詹姆斯曾9度參與全明星賽且3度獲選NBA最有價值球員,他告訴報導今天這項賽事的記者,這只是喬丹的個人意見。

他說:「到頭來,冠軍戒無法定義一個人的職業生涯。如果真是這麼一回事,我就會說羅素(Bill Russell)強過喬丹,但我不會這麼說。」

詹姆斯說:「羅素擁有11枚冠軍戒,喬丹有6枚。或者我可以認為贏得7枚冠軍戒的歐里(Robert Horry)比布萊恩強,但我不會這麼想。」

儘管如此,詹姆斯仍獻上祝福,他說:「祝喬丹生日快樂,一切順利。人們總愛比較,但我不想和喬丹相比。喬丹是喬丹,我是詹姆斯,我試著打響自己的名號,走出自己的路。」(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