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民再上街抗議朝鮮核爆 被「關照」(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记者田净綜合報導)2月12號朝鮮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驗,備受外界的譴責。而對於大陸與朝鮮臨邊的地區核污染成度,中共當局一直未公開數據,引發民眾強烈不滿。而且朝鮮稱今年還會再進行核試驗。16日,廣州一些民主人士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朝鮮核爆,被當局「關照」,請到派出所。

袁奉初表示,16號上午11點左右,廣州街頭民主人士(無派別)成秋波、袁奉初、徐琳、秀才江湖、張茂中、緣才、張聖雨等人,拉著寫有:「要和平,不要核武」、「我們愛和平,不愛金胖子」、「NO 核試驗」、「朝鮮核爆,『恩』將仇報」的橫幅來到廣州人民公園。民主人士徐琳即興創作了詩–《斥朝鮮核爆》。

《參與網》報導,袁奉初表示,下午一點后,他們轉移到天河城附近舉牌,他們舉著標語沿著天河城往電腦城方向遊行,其間有幾個巡邏協警騎著摩托一直跟蹤監視,隊伍遊行至正佳廣場時,遇上一位警察和兩位協警,警察要他們出示身份,但警察看過後不還身份證給他們。

當他們前行到距正佳廣場三百米左右一個十字路口時,三四個警察和十多個協警擋住了他們,要他們幾個去派出所。起初他們都拒絕並反抗。

後來徐琳認為,他們沒做壞事,是在保家衛國!於是他們放棄反抗。徐琳、孫德勝、張茂中、張聖雨和袁奉初五人被傳喚到天河南派出所接受盤問。

袁奉初表示,在派出所里,警察要求下次再遊行時填申請,問了一下事情的經過,最後放他們出來了。

很多網友對於他們的活動表示支持。

@染香姐姐: 廣州公民抗議朝鮮在我國邊境搞核爆!頂起!

劉小勇2001:這才是中華好兒女!不像那幫敗家子。

隋牧青律師:向舉牌抗議北韓核試的英雄致敬!

飛虎隊張謙:支持全民辦外交,以後還要理國政!

當局對於朝鮮的態度及干擾命中的活動也引來網友的譴責。

@朱智勇-: 這像個什麼國家?但凡公民行使權力,動輒就出警,公安形象怎麼能好?

@邱岳首: 有督察機構嗎?他們應傳喚這些妨礙公民行使權力的警察。

憤飛的麻雀:沒有對公民權利的保障,這個國家的國民就是奴隸!

紫荊花樹下的哨兵:下次朝鮮要放更大的核鞭炮 乾脆來北京天安門前放吧! 總之政府說核爆沒任何污染 依我看最多就是輻射嘛 在我黨的偉大光輝照耀下 核輻射也沒有任何傷害。

亮劍不倒: 在天朝,只要你上街就犯法。

精神領袖12: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一貫的作風。外面不敢惹事也怕事,特別是美帝中共做夢都怕人家。威風一般在家裡耍還可以,想當年「薩達姆、卡扎菲、和現在的巴沙爾、那個不是嘴巴硬的象岩石心虛的似篩糠。你們抓的不是疑犯,而是有血有肉有良知敢擔當的國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