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內閣18日上任 馬英九監誓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7日電)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宣誓典禮明天在總統府舉行,宣誓人員包括準行政院長江宜樺、副院長毛治國等41人,由總統馬英九監誓。

馬總統在農曆春節前曾受訪表示,內閣改組完成才是挑戰的開始,新卸任內閣18日交接,「交接完了之後,就要開始衝刺」。

相關人士表示,馬總統過年期間依往例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針對國內政局重大議題交換意見。

新內閣上任後,3月將碰到三一一日本大地震2週年,核四議題引發朝野與民間關注。知情人士表示,馬總統過去一再宣示「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原則不變,核四廠須安全至上才運轉。

此外,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3月重啟談判,是新內閣上任後將面對的重大議題。而對之前傳出美豬可能叩關,相關人士說,政府堅持「牛豬分離」立場沒變。

江宜樺上任後,隨即將召開首次行政院院會,23日舉辦新閣座談會。

這波內閣改組,除行政院長、副院長,異動名單包括內定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士魁、薛琦、交通部長葉匡時、經濟部長張家祝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

內定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簡太郎、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及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姜泰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