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貨幣戰爭不會爆發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6日路透電)20國集團(G20)今天宣布,將不會發生「貨幣戰爭」,並延後設定減債新目標,顯示G20國家對脆弱的世界經濟感到憂心。

日本促進日圓貶值的刺激經濟政策,在G20各財政部長於莫斯科同意的聲明中未遭受批評。G20由已開發和新興市場組成,經濟產值占全球經濟90%。

經過深夜會談後,各國財長與中央銀行總裁同意比預期更貼近七大工業國集團(G7)所發布共同聲明的措辭。G7集團5日的這份聲明支持由市場決定匯率。

與會代表昨天看見的公報草案,避開G7對財政與貨幣政策勿鎖定匯率的呼籲,不過最後版本涵蓋G20承諾抑制匯率競貶,並指出貨幣政策將致力維持物價穩定與促進經濟成長。

加拿大財長弗萊賀提(Jim Flaherty)告訴記者:「自昨晚討論後,措辭已較強硬,但昨晚與會官員顯然都希望避免任何貨幣爭執。」

路透社所取得的這份即將公布公報,並未點名日本採取強勢的貨幣與財政政策。日圓迄今已重貶20%。

這份聲明同意G7日前所發表共同聲明的一大部分。G7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及義大利。

法國財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告訴記者:「我們一致同意拒絕陷入貨幣戰。」(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