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18日上任 23日座談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6日電)新、卸任內閣18日交接,準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上任後,將隨即召開首次行政院會,預計23日舉辦新閣座談會。

江宜樺18日上午將率行政院政務人員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典禮由總統馬英九主持。

儀式結束後,江宜樺回到行政院,與將卸下行政院長職務的陳(沖)交接,由副總統吳敦義監交,所有內閣閣員應邀觀禮。

交接之後,陳(沖)將在行政院員工列隊歡送下,離開行政院,之後再由江宜樺主持新、卸任首長聯合交接典禮。

根據行政院初步規劃,交接典禮結束後,全體閣員在行政院廣場合影留念;隨後由江宜樺主持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江宜樺將在院會中期勉全體閣員。

行政院會結束,江宜樺、內定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內定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將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互道恭喜。

江內閣18日走馬上任,預計23日召集全體閣員舉行座談會,要求所有閣員上緊發條、全力衝刺。

新閣即將上路,江宜樺在過年期間不得閒,分批邀財經部會、農委會、衛生署、教育部等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或透過電話聯繫,針對各部會施政方針交換意見。幕僚表示,江宜樺今天並未安排與部會首長開會。

這波內閣改組,除行政院正副院長外,異動名單包括內定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士魁、薛琦、交通部長葉匡時、經濟部長張家祝、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

內定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簡太郎、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姜泰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