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央行:歐元走升不致啟動降息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歐洲中央銀行(ECB)理事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光是歐元升值一項因素不會讓ECB啟動降息行動,歐元的升值是由經濟前景來撐腰。

身兼德國央行總裁的魏德曼13日受訪指出,歐元的強勢「是決定未來通貨膨脹率的眾多因素之一,我們當然不會只因單一因素就決定貨幣政策。我相信,歐元匯率大致與基本面相符。你不能斬釘截鐵地說歐元遭到嚴重高估」。

在他發表這番談話之際,20國集團(G-20)的央行總裁和財政部長今天在莫斯科召開會議,而市場有關貨幣戰爭的傳聞則甚囂塵上。由於美國與日本實施較寬鬆的貨幣政策,加上歐洲樂觀情緒高漲,歐元本月稍早兌美元及日圓分別升抵14個月和3年高點。

不過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7日表示,歐元走升對通膨構成下行風險,意味他可能考慮降息之後,歐元兌美元貶值2美分。

魏德曼指出:「我不認為德拉吉試圖藉由喊話促升或促貶歐元。」他另表示,ECB「不會操縱匯率或直接設定匯率目標」。(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