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兩例H5N1禽流感 一死一病危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國貴州貴陽市近日確診兩人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一名患者經搶救無效死亡。另一名患者病情危重,目前還在接受緊張救治。貴州市民透露,到目前為止,當地政府沒有任何預防措施。

貴州10號確診兩例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二人都病情危重。貴州省衛生廳透露,21歲帥姓女患者2月2號發病,13號上午,因病情惡化,多器官功能衰竭,在貴州省人民醫院不治死亡。另一名患者是2月3號發病的31歲蔡某,8號凌晨,蔡某前往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就診,目前在重症監護病房救治。

本臺記者致電貴州省衛生廳,想了解針對H5N1病毒,有無任何防治措施,但電話無人接聽。

貴州市民楊先生告訴記者,當地政府或衛生廳都沒有通知老百姓如何預防H5N1病毒。

貴州市民楊先生:「地方政府沒有這些宣傳,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預防措施。」

據了解,禽流感病毒是一種感染野生鳥類或家禽的流感病毒,其中H5N1是目前感染人類最主要的禽流感病毒型別,受感染病例以孩童及青少年居多,多數患者主要表現為高熱和肺炎,起病急、進展快、病死率較高。

自從1997年在香港發現人類也會感染禽流感之後,此病症引起全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關注。其後,此病一直在亞洲區零星爆發。世衛統計,自2003年爆發大流行後,H5N1在全球已造成至少365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