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馬肉混充牛肉 法暫吊執照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電)法國政府今天表示,法國公司史班傑洛(Spanghero)在知情的情況下,將約750公噸馬肉混充牛肉販售,法國政府暫時吊銷這家公司經銷肉品的執照。

消費者事務部長哈蒙(Benoit Hamon)說,這項「騙局」已持續幾個月,550公噸不實標示的肉品被送往法國公司康米爾(Comigel)。康米爾在盧森堡的塔沃拉(Tavola)生產冷凍食品。

哈蒙表示,史班傑洛公司將被起訴。

他告訴記者,康米爾公司被史班傑洛欺騙。康米爾向歐洲各地超商供應數以百萬計熟食食品,超商都已將這些食品下架。

但是哈蒙在向媒體簡報法國政府調查時說,康米爾沒有進行檢驗,否則就會發現這項騙局。

農業部長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表示,在專家對史班傑洛位於法國西南部喀斯特勞達(Castelnaudary)的工廠產品進行檢驗同時,當局暫時吊銷史班傑洛的執照。

他表示,獸醫將從明天開始檢查史班傑洛的廠區,檢查結果下周出爐後,政府會就是否吊銷這家公司的執照做出明確決定。

史班傑洛今天在聲明中再度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表示從未訂購、收受或轉售它認為不是牛肉的肉品。(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