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寡婦咬 瑞典高球女將繼續比賽

【新唐人2013年2月14日訊】瑞典高球女將荷姆奎斯特(Daniela Holmqvist)12日在坎培拉的澳洲公開賽時,被俗稱黑寡婦的紅背蜘蛛咬了一口,但她沒有立即就醫,僅用球釘刺破皮膚擠出毒液,然後繼續比賽,比賽結束後說:「好像有點頭昏」。

瑞典籍、24歲選手荷姆奎斯特第一次到澳洲坎培拉參加比賽,她在預賽第四洞時,左腳踝突然有劇痛感,低頭一看有一隻蜘蛛在她腳上爬,她把蜘蛛拍掉,拿出一個球座,劃開傷口旁的皮膚開始擠壓毒液。她支撐著以74桿的成績打完比賽,但仍不幸落選,而她的腳踝嚴重腫脹,但無大礙。

黑寡婦原產於北美,是全世界最毒的蜘蛛品種之一。專家表示,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可取,應該是因為咬她的這隻黑寡婦還沒成熟,才使該選手得以躲過一劫。醫師說,被黑寡婦咬傷,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就醫,及時打一針解毒劑就可無恙。

澳洲公開賽官員表示,叮她的應該是紅背蜘蛛,是有毒的,不過從1955年解毒劑問世以來,就不曾有過紅背蜘蛛咬人致死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