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報不佳 歐股挫跌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歐洲股市走低,因法國興業銀行等企業財報令人失望,抵銷歐元區工業生產數據攀升,及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諾會擴大與歐洲貿易的利多。

台北時間晚上7時4分,道瓊歐洲600指數下跌0.77點或0.27%,報286.30點,昨天則收漲0.5%。這項指數今年至今累漲2.4%,因美國國會議員就避免加稅減支的預算案達成共識。

英國FTSE 100指數跌14.05點或0.22%,報6324.33點。法國CAC 40指數跌8.02點或0.22%,報3678.56點。德國DAX 30指數漲7.81點或0.10%,報7668.00點。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跌幅居銀行股指數之冠,因其第4季虧損不如分析師預期。

海尼根(Heineken NV)漲至23多年來最高點,因這家全球第3大啤酒商全年獲利優於預期。

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攀漲,因這家汽車商營業虧損縮小幅度甚於預期。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研究部主管雷格蘭(Patrick Legland)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現在股市有點在盤整,但投資人的投資仍不夠多,歐洲資產也遭低估。市場對歐洲企業財報失望,但不能以偏概全,因為有時候還是會有特例。他們的核心基本事業不好,因為歐洲環境艱困,但這些企業正在著手處理。」(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