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吃素 呂秀蓮改善三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為了身體力行吃素救地球,前副總統呂秀蓮吃素1年多。她說,吃素8個月到醫院檢查,就發現「三高」已改善許多。

呂秀蓮說,自己從小家裡初一、十五就會吃素,對於吃素這件事,感到十分稀鬆平常。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她赴災區探視,心中升起「天地不仁、水火無情」的感覺,認為人類殺生太多、造太多孽,決定推動「吃素救地球」。

呂秀蓮表示,推動吃素救地球就要身體力行才有說服力,因此吃素已1年多,後來發現沒有太多的困難,經過8個月的努力後,到醫院檢查「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數值都改善很多,於是一路吃素下去。

為了吃素,她開始上市場買菜、下廚,甚至每天中餐都是帶便當。呂秀蓮說,素食其實非常好料理,不像大魚大肉都需要做成功夫菜,反而麻煩許多,她常常回到家後30分鐘,就已料理並吃完晚餐,非常方便。

呂秀蓮說,吃素也有麻煩之處,例如她剛開始吃素時,應酬比較麻煩,但親朋好友知道她吃素後,都會特別幫她準備素食餐點,有時還讓吃葷的旁人食指大動,直呼沒想到素食這麼誘人。

出國參訪,呂秀蓮又遇考驗。她說,到印度參訪時,由於素食不多、口味奇特,但講求吃素隨遇而安的她,就改吃鍋邊素,一點也不影響吃素的目標。

呂秀蓮說,根據調查國人每年平均要吃下77公斤的肉,比日韓都多出1倍,相當驚人。為了養生、愛惜生命、救地球,而開始吃素,她呼籲國人儘量少吃肉,但也不必強求一定要吃素,能做到多少是多少。

她呼籲廟宇拜拜不要再用三牲。她說,民眾觀念只要經過宣導,加上環境中有更多素食餐廳,相信吃素救地球的活動,能夠推動更順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