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佈局「自己人」 治粵不怕「出錯」

【新唐人2013年2月13日訊】 儘管去年年末南周事件掀起軒然大波,上任不久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香港媒體分析,胡春華在廣東已經佈置好自己人在重要的位置上,即使出了問題、差錯,也會有人給他兜著。

胡春華上任後,緊跟習近平高調反腐,並繼續前汪洋的施政道路,加大治貪力度,以累積自己往上升遷的政治資本。僅在一月份的20天內,廣東有四名廳級官員被立案調查。

據香港《動向》雜誌稱,去年12月29、30日,甫上任的胡春華便拜訪了廣東前任高官們以及一些現任的廣東省高官。廣東元老提醒胡春華,要考慮廣東的環境特點,建黨、反腐、政改要循序漸進,要謹慎避免反效果。

儘管胡春華被“老地頭”教訓,他治理廣東還是大刀闊斧,沒有太多顧忌,香港《太陽報》撰文表示,胡春華赴任的廣東是胡錦濤「團派」的地盤,因此有「小胡錦濤」之稱的他完全不必擔心隻身前 往會有甚麼不便、會被「架空」。

文章指,現任廣東省長朱小丹是「老廣東」,人脈甚廣,是胡錦濤「團派」的人,當會好好輔佐胡春華也。

不過,任何一位領導都是用自己熟悉和提拔的人更為順手和放心。因此,廣東官場一早傳出,過去在團中央及河北省皆當過胡春華手下的劉可為會調來廣東。

與胡春華類似,劉可為亦是團派出身,在團中央和河北省期間均與胡春華共事。胡春華從團中央第一書記調任河北省省長後,劉可為也從團中央宣傳部部長任上直接調任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助理,並擔任省政府黨組成員,省政府研究室(省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黨組書記等職。胡春華赴內蒙古任職後,劉可為轉任河北省衡水市市委書記,是當時河北省最年輕的市委書記。

劉可為已經卸任衡水市委書記一職,但廣東方面官方還未公佈其正式任命。有傳聞稱,劉可為或在今年廣東兩會之後擔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全力輔助胡春華,他將成為胡春華在粵最親信之人。

文章稱,今後,省長、省委秘書長都是胡春華自己人,胡春華在廣東的日子會「很爽」,就算有甚麼「差錯」,省長、秘書長都會為他兜著,這是團派保胡春華為香火的大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