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拜發紅包 吳敦義籲勿酒駕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出席一貫道「發一崇德高雄道場」新春團拜,不忘呼籲大家新春不要酒駕

吳副總統上午偕夫人蔡令怡至「發一崇德高雄道場」與道親新春團拜,並向一貫道道親發送福袋及紅包,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前政院南部中心主任羅世雄等人也隨行。

吳副總統說,他在南投縣長任內曾應邀參加一貫道一項活動,當時一貫道尚未合法,事後有人提醒他一貫道還未合法,要有所顧忌。

他表示,不過,當時他認為,西方的天主教、基督教及來自印度的佛教都能合法,為何弘揚中華文化及傳統孝道的一貫道不行,果然不久,一貫道就合法了。

吳副總統還當場背頌「禮運大同篇」,他指出,總統馬英九施政理念也與禮運大同篇相符,基督教及佛教等宗教要信徒愛人如己也是為要實現禮遇大同篇境界。

他說,要愛人如己,新春期間自己就不要酒駕,也要勸人不要酒駕。

吳副總統肯定一貫道長期教化人心,勸人為善,增進社會和諧;他說,如果大家都來信一貫道、基督教、天主教及佛教等宗教,警察就不用請那麼多,監獄也不用蓋那麼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