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驚傳核試 南韓股匯齊跌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北韓今天驚傳進行第3次核子測試後,南韓股、匯市旋即應聲倒地。

據彭博報導,南韓政府官員透露,北韓今天可能進行了第3次核試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王民)奭 (Kim Min-Seok)表示:「在北韓發生的人為地震疑似核子測試,但是我們還必須進一步觀察相關明細才能確定是否為核試。」

韓聯社(Yonhap)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北韓鹹鏡北道省(North Hamgyong)發生規模5.1的人為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則是測得北韓規模4.9的地震。

北韓驚傳核試,南韓股、匯市同步下跌,首爾時間中午12點29分,韓元挫貶0.2%,報1094.43韓元兌1美元,韓股Kospi指數下跌0.4%。

北韓近年來已進行過2次核試,核試地點位於鹹鏡北道省。(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