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寶轉投蘋果 黑莓翻身難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黑莓公司(BlackBerry)週一(11日)股價大跌4.6%,主因家得寶 (Home Depot )宣布,將停止向公司員工與管理高層配發黑莓機。

據彭博報導,全美最大居家修繕零售商家得寶的發言人霍姆斯(Stephen Holmes)表示,公司將替換1萬支黑莓機,轉而採用蘋果 (Apple)iPhone。不過霍姆斯表示,這次換機調整不會影響零售店員工目前使用的6萬支行動裝置。

黑莓公司上月發布系列新品,力搏翻身,如今家得寶棄黑莓於不顧,毅然決然轉而投奔蘋果懷抱,對黑莓公司不啻是一記重創。

在蘋果和Android裝置夾擊下,黑莓公司最近數年來一蹶不振,如今市占僅剩下個位數。

總部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的黑莓公司,週一在美國上市股票終場跌至15.73美元。截至週一以前,黑莓公司今年來股價翻揚39%,主因市場對黑莓10作業系統寄予厚望。

有關家得寶轉投蘋果陣營的報導最早見於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