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網絡手機用戶猛增 Telstra利潤上漲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正在經歷商業角色的轉換,從重要的座機電話服務供應商變為手機通信服務供應的主導者。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Telstra總裁索迪(David Thodey)說,過去半年公司已經實現了既定目標。「我們獲得了收益,客戶增長強勁。」

Telstra的新手機客戶有60萬之多,多數都是使用超速的4G網絡的用戶,這彌補了座機線路客戶減少帶來的損失。

Telstra已經售出了150萬個4G設備,覆蓋了澳洲人口的2/3。截至去年年底,其半年的淨利潤增長近9%,達16億澳元。

索迪說:「有這樣好的業績我得說是因為我們一直持續嚴謹地關注我們的市場策略重點,並把對客戶服務的改善作為我們最為注重的優先事宜。」

Telstra在半年間花費近20億元,買進新技術和拓寬網絡。目前Telstra已經花費了110億元從現有的固定電話網絡轉到國家寬帶網絡。索迪還透露,因為年底要更換新經營範圍牌照,巨大的花費可能讓Telstra的業績受損。

因為和政府間的保密協議,索迪不便透露更多細節。預計該公司2013年的花費要達到20多億元。與此同時,因為關閉電話中心並裁員,Telstra也節省了開支。

Telstra的股票在週四上漲了1.3%,達到每股4.64澳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