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新年觀天壇皇帝祭天儀式 做皇帝夢?(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新年的第一天,北京天壇公園第九屆新年文化周開幕,當天公園上演了九年來最「仿真」的模擬皇帝祭天儀仗表演。當祭天儀仗隊伍從齋宮行至前廣場時,有人發現毛澤東的唯一嫡孫毛新宇站在前廣場西側,身邊有幾名工作人員陪同。有網友調侃:毛新宇估計在做皇帝的春秋大夢……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0日上午約9點,天壇公園內部,遊客大都集中在齋宮和祈年殿南磚門,等待觀看「皇帝」祭天表演。9點半,320名祭天儀仗隊伍來到齋宮門口,引領大喊一聲「拜」,「文武百官」紛紛跪地,迎接「皇帝」出宮。

從齋宮到南磚門,為祭天儀仗行進部分。在這個過程中,路邊數個音響,奏著清代的祭天樂曲,依次表演了候駕、行進、靜鞭、迎駕、大臣撞肩禮和跪拜迎駕等,全真模仿了清朝乾隆13年的祭天儀式。

第二個部分為祭天樂舞表演,在祈年殿院內舉行。在行完大臣禮儀后,「皇帝」行至祈年殿門口祈福,完成「初獻」「亞獻」「終獻」三部分,同時,伴隨有武功舞和文德舞,寓意文治武功、天下太平。

上午10點半左右,當祭天儀仗隊伍從齋宮行至前廣場時,有人發現毛新宇站在前廣場西側觀看了表演,身邊還有幾名工作人員陪同。

網友熱議

毛宇新觀看表演的現場圖片傳到微博後,引發網友們的圍觀熱議。有網友調侃,毛新宇在做皇帝的春秋大夢吧。

有網友調侃:前朝後裔,心有不甘,登壇祭天,伺機起事。

還有網友表示:少將的心情誰懂?

更有網友質疑,這是打算看了以後登基用嗎?

也有網友表示:他在想什麼!大家都知道,不過就是在做著「做皇帝」的春秋大夢罷了吧。

網友「蘇式苗」指出,總是把他弄出來幹什麼?丟不丟人啊!

毛新宇成網友笑料

42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也是中共解放軍裡最年輕的少將,現在中共軍事科學院從事研究工作。他1988年入讀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22歲大學畢業後,進入中央黨校攻讀研究生。

由於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遭網民調侃,也由於他經常仿效他爺爺的題字,更遭圍觀取笑。

外媒稱,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實際上是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因為他是毛澤東的孫子才給了他少將的待遇,過幾天沒準還把他提成中將。

網友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去年5月份,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因為那裏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澤東思想。我聽說在美國,毛主席的地位比喬治•華盛頓還高,是這樣的嗎?」

釆訪者說「恐怕不是」。毛新宇歎氣說:「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以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許多人網友認為,毛新宇這番話說得挺實在。

有分析指出,作為中共「紅二代」,毛新宇的大實話實質上揭下了中共持續數十年欺騙性宣傳的遮羞布,也反映出大陸諸多「紅色人士」的扭曲政治生態:口頭上狂熱煽動反美博取名利,一旦機會到手便飛赴大洋彼岸。

此外,毛新宇的「豪言」:「我爺爺領導的抗日戰爭共殲滅日軍150萬!」曾引來網友嘲諷。

有網友調侃:這孩子註定將成為改變歷史的人,因為他以常人不可及的低智商當選少將,成為提升中共軍隊戰鬥力的決定性因素,他將成為世界歷史上與金正恩齊名的偉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