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加深 突總統政黨退出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星期日,突尼斯總統馬爾祖基的世俗派政黨共和國大會(Congress for the Republic)退出了伊斯蘭復興運動黨(Islamist Ennahda party)主導的政府。

共和國大會黨官員本.阿莫爾表示,該黨此前一直承諾,如果外交和司法部長不更換,它將退出政府。其中外長阿布德薩勒姆(Rafik Abdessalem) 是伊斯蘭復興運動黨領袖格努希(Rachid Ghannouchi)的女婿。

阿莫爾表示,共和國大會黨退出政府,與總理傑巴裡在反對派政治家貝萊德被槍殺後的決定無關。當時傑巴裡表示,將組建一個由技術官僚組成的無黨派政府,直到今年晚些時候舉行新的大選。

貝萊德週三被不明身份者槍殺,引起突尼斯人大規模抗議,擴大了伊斯蘭復興運動黨和它的世俗派敵對黨之間的裂痕。

政治分析人士說,共和國大會黨退出政府,是試圖跳出一艘要沉的船,但此舉並不會產生多大影響,因傑巴裡現在是關鍵角色。如果突尼斯政治不確定繼續的話,街頭示威仍將成為關鍵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