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鎮上演橘子大戰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星期日,意大利西北部小鎮伊夫雷亞上演了一年一度的「橘子大戰」。人們身著中世紀的服裝,忘情的互相投擲橘子,場面好不熱鬧,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伊夫雷亞小鎮一座廣場上人頭攢動,大約500萬噸的橘子由馬車從西西里島運到了這裡。

上千人身著中世紀服裝參加了這場「橘子大戰」。人們爭先恐後的從馬車上、地上拿起橘子互相投擲,剎那間,金黃的橘子漫天飛舞,弄得人們的臉上,身上都是飛濺的橘子汁兒。

儘管遭到橘子不客氣的攻擊,不過人們的興致依然不減。

當地居民盧卡:「(砸到)很疼!但顯然還不夠疼, 因為我二十年來都在參加這種活動。」

不過,對於第一次參加這種橘子大戰的人來講,面對周圍嗖嗖飛過的橘子,著實讓人心裡有點發毛。

遊客薩科:「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我有點害怕腦袋被擊中,不過很有意思。」

柑橘大戰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世紀小鎮居民與殘暴領主之間的一次衝突。這次橘子大戰中馬車上的人就代表暴君和侍衛,9支平民隊象徵反叛力量。他們之間用橘子作「武器」互相投擲。

伊夫雷亞橘子大戰將持續三天,它是意大利每年最吸引人的狂歡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