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巴克萊擬裁2千員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英國媒體報導,巴克萊銀行計劃裁減投資銀行部門2000名員工,並計劃關閉受爭議的節稅部門;巴克萊銀行同時計劃發放20億英鎊紅利給員工,預料將引發爭議。

報導指出,巴克萊銀行預計12日公布最新財報,新任執行長任金茲(Antony Jenkins)計劃將有2萬3000人的投資部門,裁減10%的人力,而操作複雜的食品價格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交易員團隊,也將被解散。

巴克萊銀行前執行長戴蒙(Bob Diamond)任內發生包括操控利率等醜聞,被迫下台,遭主管機關罰款2億9000萬英鎊,並將支付10億英鎊給受害的客戶。

分析師預估,巴克萊銀行的獲利將從2011年的59億英鎊跌到2012年不及10億英鎊。

為重振形象,巴克萊銀行計劃關閉協助大企業減稅的部門,但仍將繼續提供客戶節稅建議的單純性服務。

目前巴克萊銀行全球共雇用14萬名員工,以上週收盤價298.5便士計算,市值約370億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