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北約駐軍 美更換指揮官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0日路透電)美國陸戰隊將領鄧福德(Joseph Dunford)今天接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主導的駐阿富汗聯軍,料將監督大部分外國部隊在明年底前撤離阿國,交接典禮刻意強調阿國主權。

鄧福德是由美國陸戰隊將領艾倫(John Allen)手中接下指揮權。阿富汗戰爭已進入第11年,艾倫領導聯軍19個月期間,堪稱是這場戰爭最艱困的時期之一。

北約組織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戒備嚴密的總部,鄧福德告訴外國與阿富汗官員:「今天的重點不在改變,而在於延續。這個聯盟的意志並未改變。」

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雖獲國際安全援助部隊邀請參加,但並未出席這項指揮官交接儀式。總統府發言人不願評論此事。

艾倫主持將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的大部分維安工作移交給阿富汗軍警,他發表感人的離別談話,強調阿富汗的主權,這正是卡賽與西方支持者間關係的痛處。(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圖片說明:美國陸戰隊將領鄧福德從前北約司令美國將軍約翰·艾倫手中接下指揮權。(MASSOUD HOSSAINI/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