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逆差劇減 經濟增長有起色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國商務部在週五發佈去年第四季度的貿易報告,稱經濟出現起色,貿易逆差接近三年來新低。此前,美國民眾因為GDP意外下跌而憂心忡忡,現在終於可以舒一口氣了。

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美國的貿易逆差在去年12月降至385億美元,這幾乎是三年以來的最低點,遠遠低於不少經濟分析師的預測。

在進口方面,美國在12月減少了石油進口,省下了46億美元的進口額。如果查看整個2012年原油進口數據,就會發現,全年石油進口量已經跌到1997年以來的最低點。

出口方面也為降低貿易逆差做出了不少貢獻。12月,美國出口額增加了86億美元,其中主要是工業用品,僅僅非貨幣性黃金就貢獻了12億美元。此外石油出口也是亮點,10億美元的出口額,創下新記錄。

這一切,讓經濟分析家們信心充滿希望。

不過就在上週,商務部的另一份報告稱,GDP在去年第四季度意外下跌,讓美國民眾為此憂心忡忡。不過結合週五的貿易報告,分析人士稱,GDP緊縮有些言過其實。巴萊克銀行認為,去年第四季度GDP數據不僅沒有下降,還很可能增長了0.3%。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