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待遇 殷瑋見證受國際尊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8日電)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赴阿爾巴尼亞進行政黨外交,從阿爾巴尼亞對台免簽,見證中華民國近年來改善國際社會地位的努力。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說,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nternational Democrat Union)自6日至10日於阿爾巴尼亞(Albania)首都地拉那(Tirana)舉行年會,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兼青年團執行長殷瑋、青年團總團長凌濤代表出席。

殷瑋於會中以「你所不知道的台灣」為題演講,向來自各國的政黨青年代表說明台灣近年的政經發展與改革情形。

他也於7日與阿爾巴尼亞總理貝利沙(Sali Berisha)會談。貝利沙強調運用社群媒體與民眾對話的重要性,殷瑋也提及總統馬英九的臉書(Facebook)已超過140萬粉絲。

殷瑋說,這次到阿國開會,心中許多感慨;民國60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前,阿國曾數次提案,要求趕走中華民國,讓中共進入聯合國。

但他說,這次開會,許多國家代表因簽證問題在機場等上2、3個小時,來自台灣的代表因為在民國100年已取得免簽證待遇,早已通關並抵達會議地點預作準備,徹底感受免簽證措施的便利性與國家地位受人尊重的感覺;這見證中華民國近年來改善國際社會地位、走向世界的努力。

殷瑋說,阿國與台灣不但在雙方政府努力下化敵為友,公民社會也呈現出友善氛圍。第一天晚上用餐的餐廳,是地拉那的一家複合中心,名叫「台灣」(Taiwan),令人印象深刻。

相關文章
評論